鸢颂春枝

私信不看 投稿/有事请微博私信

萧逸|吃药


  深冬,天气逐渐转凉,每次出门你都会里三层外三层裹着棉服。上班前萧逸也会嘱咐你多喝点热水,能驱寒。

  

  你自小有个坏习惯,晚上睡觉总爱踢被子,要么直接就把被子踹到地上,等到第二天萧逸问你的时候,你直接说了个睡太熟不记得了。

  

  “今晚可不许再踢被子了” 萧逸一脸严肃的看着你,语气似乎像是在警告。

  

  你撇了撇嘴,毕竟踢被子这个事情也不是自己故意要踢的。

  

  睡前,你整个人都包在了被子里,萧逸正巧要上床睡觉,看你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一样不忍笑了。

  

  “笑什么?我这不是怕我踢被子嘛,害怕你骂我”

  

  萧逸往你身旁凑了下 “谁说要骂你了?呦呦呦,嘴巴又撅上来了”

  

 你也没理他,翻了个身就草草睡去了。

  

 第二天一早,你醒了,并且是被冻醒的,你抬眼看到被子又七扭八歪的躺在地板上,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,萧逸也被你下床的动作弄醒了,看到你下床去捡被子也没有责怪你。

  

 “今天早上想吃什么?我去买”

 

 你见状萧逸没有说你踢被子的事情,抱着摊开的被子对萧逸说 “想喝甜豆浆,暖胃的那种”

  

  萧逸皱着眉,你说话的声音完全和平常不同,鼻音很重,萧逸穿好衣服下床走到你的面前来,抬手用手背贴在你的额头上。

  

  “你干嘛?”

  

  “没有发烧,但是你感冒了”

  

  “怎么会!我可好好的呢” 说完你便打了个喷嚏。

  

  萧逸顺手从衣柜里拿出两件厚的大衣,一个小毛毯披在你的身上。

  

  “感冒了就多穿一点,一会我下去买豆浆你乖乖在家,吃完早饭后就吃药” 

  

  你不喜欢吃药,宁可打针也不要吃药,萧逸走后你就去药盒里找来感冒药和消炎药,看着手里的感冒药你打了个颤栗,这个药还是安安推荐给你的,苦是苦了点,但是效果非常好,自动上次萧逸生病你给他吃了这个,第二天回家他手里就拎着一堆这个牌子的感冒药。

  

  十分钟后,萧逸回来了,他开好豆浆倒进了碗中。

  

  “萧小五,快过来吃早饭” 萧逸看着你玩弄着萧火龙就走过来想把你拽到餐厅内。

  

  “今天萧火龙怎么不理我啊,奇怪了往常他看到我很活跃的”

  

  “因为你感冒了,萧火龙不想让你传染给他”萧逸语气明显在挑逗着你,你也看出来了,但还是不服气。

  

  “那你怎么不害怕我传染给你啊?”你喝着豆浆看向他。

  

  萧逸此时正在掰着油条,听到你这个问题不由自主笑了出来。 “我抵抗力强,再一个是我们家萧小五传染给我的我害怕什么啊”

  

  你眼看事情发展不对,对他哦了一声就开始喝着手里的豆浆。

  

  饭后,萧逸拿着提前准备好的药片和温水走到你身旁,双手往前一伸,示意你该吃药了。

 

 “我能不能不吃药啊,这个药太苦了,我不喜欢吃” 你用手把药往后一推,恳求萧逸放你一马。

  

  “良药苦口,乖乖听话把药吃完了,我就给你一个好东西。”

  

 你一听到好东西三个字瞬间来了兴致,“什么好东西?什么好东西?” 萧逸没有说出来,一直在说吃完药就知道了。

  

  你拿着药,停顿了几秒钟,猛然放入嘴里,随后开始大量喝水,想把药的苦味冲淡。 萧逸看你已经把药吃了进去,拉着你往他这边靠拢。

  

  “该兑现诺言了” 说完萧逸吻了你的双唇,牙关被他撬开,你能明显感受到他往你嘴里喂了一颗东西。 你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结束了这个吻。

  

  “柠檬味的糖!果然不苦了” 你指着嘴里的糖惊奇的看着萧逸。

  

  随后,萧逸从口袋里掏出一掌心的糖递到你面前 “以后乖乖吃药,都可以得到进口糖果”

评论(5)

热度(69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